伦意

chapter2 少年,契约

         “莲,你要记住,你的名字来自家族的族徽。你一定要继承家族族长的位置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庶子,怎么敢用族徽来取名?!不然改名叫目黑脸吧?不要脸的脸!哈哈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目黑莲吗?很好听的名字呢!莲象征着高洁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目黑莲?长得倒是有几分你母亲的样子。会用刀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到了吗?这就是善良的下场!战场和官场可容不得你这般心慈手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目黑君,你怎么又受伤了?我这里有药,你擦一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莲,你未来是要成为族长的,可不要辜负我的期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目黑君,你未来想做什么呢?我未来想成为一名医生,用我的力量让这个世界经历病痛的人少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把市面上的那种药全部买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目黑君,我母亲需要的药市场里都没有卖了。这可怎么办?她最近正是病的厉害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莲,我和你说过,不要和那种人往来吧?你反了你!族规伺候!关禁闭一个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目……目黑君,不是你的错……我不怪你。你要好好活下去哦,等到战争结束之后,记得替我看……看世间的美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只手随着樱花落下的瞬间,目黑莲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母亲狰狞的面孔,族人讥讽的嘴脸,父亲冷血的表情,如烙印般留在脑子里,唯独那个每一次用温柔的语气喊着他“目黑君”的人,却怎么也不记得。在一阵头晕目眩后,目黑莲开始环视他四周陌生的环境:堆满封面画着一男一女书籍的房间;墙上挂着黑色的镜子;房间外的阳台飘着一套黑色的和服。他看了一眼由米色毛毯下缠满绷带的身体,又看了一眼无从下脚的地板。正考虑着如何拿到自己的和服,一声狗吠打乱了他的思绪。目黑抬眼看去,刚才还气汹汹的小动物正伏在地板,发出委屈巴巴的呜咽声,这使他想起那个少年。“我回来了!らら!”少年的声音应时响起,哼着小曲走近,两人四目相对,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你醒了啊,感觉好些了吗?”道枝骏佑慌忙地收拾着他的《别格玛格丽特》。见对方并不应声,他抬头看了看半裸着上身的男人,意会到了什么,从放在客厅的袋子里翻出了一条裤子和一件T恤:“啊对!衣服!你昏迷的时候,我找爸爸要了几件,内裤也买了几条,你要先洗个澡吗?”目黑莲很想开口让少年停下,但奈何嗓子实在疼得厉害,只能做个饮水的动作。“哦!你要水吗?我去给你倒一杯。”目黑莲饮下水后,盯着少年探究的面孔道:“说吧,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好处?”道枝骏佑被他这句话弄得十分恼火,语气也不好了起来:“你这人也太没礼貌了吧?又不介绍自己,也没有说谢谢。”他想起这几天因为这个一脸冷漠的男人忙前忙后,还不能和别人谈起自己的辛苦,幽怨地瞪了对方一眼后,径自去到厨房煮起自己的晚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快餐面这种东西真是太好了。”简单的美食成功让厨房小白道枝骏佑稍稍忘却了不愉快。虽然惹自己不愉快的人就在对面看着自己。“这是什么?”目黑莲饿了几天的肚子还是让他问出了这句话。“你一个黑帮的人,没吃过快餐面吗?”黑帮?自己一个大家族的继承人竟沦落被人认成黑帮了吗?不过这样看来,少年的确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。“在底层的人哪里吃得到这个?”“你们帮派这么惨哇,就这样还会被追杀,是不是因为那把长刀啊?”对了,自己的长刀!“长刀已经被我藏起来了,作为保护我的底牌,虽然这样不好,但毕竟你是黑帮的人诶,我总得留点后路吧!况且,”道枝骏佑嗦了一口面,“你刚才的态度这么差,我还没原谅你呢。”“那……”咕噜噜噜~“我为我刚才的话道歉。”一本正经的话配上委屈的肚子叫声,成功逗笑了道枝骏佑:“dufufufu,看在你诚恳的道歉的份上,我给你煮碗面吧。”等到道枝骏佑重新回到客厅时,男人已经穿好衣服,端正的跪坐在餐桌前。“也不用那么拘谨啦。”目黑莲虔诚的双手合十:“我开动了。”随后便专注埋头吃面。

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看着男人吃面吃得认真,便先回到房间拿了一张白纸,在上面涂涂画画着什么。“多谢款待。”男人的声音从客厅传来。不是吧?这么快?吃饭慢条斯理的道枝骏佑拿着纸张回到了客厅:“正好,你看看这个。”刚想递给对方,手又停下了“你应该认得字吧?”目黑莲眉头微蹙了一下,无奈地回复:“虽然我是底层,但是学还是上过的。”接过那张纸,认真看了起来。道枝骏佑一边给还畏畏缩缩的らら倒狗粮,一边开口道:“你看你现在身上都是伤,好像钱啊,身份证啊都没有的样子。正好呢,”他转头看向男人,“我父母还有姐姐们不在大阪,我还要上学,需要有个人帮我打扫房间还有照顾らら。所以你可以暂住在我这里。”目黑莲捏捏了眉间,想了想自己现在的处境,还是接过笔,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托着腮问道:“我叫道枝骏佑,你叫什么?”“目黑莲。”“意外的很好听呢。多多关照啦!目黑君!”目黑莲抬头看向道枝骏佑发着光的眼睛:“多多关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