伦意

chapter3 怀疑,星空

 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坐在练习室的角落,盯着手上的草稿本,叹了一口气。“micchi,怎么了?”同期练习生长尾谦杜走到他的身边坐下。“喏”眼前出现了一幅似像不像的狗狗的小学生画作。“是らら又不好好吃饭了?”道枝骏佑疑惑地看向他,反应过来无奈地指着草稿的角落处:“不是啦,是这个。”长尾谦杜仔细端详,作沉思状:“Emmm莲花吗?”“你有在哪里见过吗?”“这个……没有呢。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吗?”道枝骏佑张了张嘴,还是决定瞒过去:“《别格玛格丽特》看到的,想知道来历。”长尾谦杜不懂他的小心思,拍拍他的肩说再休息几分钟就继续训练。道枝骏佑答应着,脑海里仍旧是那朵黑色的莲花。

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道枝骏佑一边打算着晚饭吃什么,一边又开始思考莲花的事。突然,一双带着手链的手抓住了他:“少年,看你心事很重啊。来来来,婆婆给你算一卦。”不由分说的,道枝骏佑被这个奇怪的老婆婆扯到了自己的卦摊。“嗯…嗯!我猜你之前是因为某种契机到了现在喜欢的地方,以后啊肯定会有好的结果的啊。好了好了,给钱吧。”“您这不是什么都没说吗?”“这我不管。”“蛤?”道枝骏佑数了数自己手上的钱,“不是,您这也太贵了。”“说什么话,算这个可是要耗费神力的!”道枝骏佑心疼地看了看钱,还是把它给了对面的人,起身刚想走时,又被叫住了。“少年,看你今天是我第一个顾客的份上,再送你一句话:人间,是场盛大又短暂的寄居”   道枝骏佑疑惑着,再想细问时,老婆婆又一下子不知所踪,只留个桌子证明这里是那老婆婆的卦摊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家门口,道枝骏佑才突然想起——今晚晚饭该怎么办?!家里还有个病人呢!他无奈地打开家门,正考虑要不要和爸妈申请救命资金,就闻到了饭香。道枝骏佑疑惑地关好门,缓缓说道:“我回来了?”“欢迎回来。”磁性的声音从客厅传来,还伴随着自己的声音。他走进客厅一看:电视上正放着自己两天前播出的《我们的勇气~未满都市2017》,屏幕上的自己正盯着堂本光一大前辈。“呜哇!你怎么在看这个啊?好羞耻!”道枝骏佑看着专心致志的目黑莲,脸上烧过一片红。“啊,就随便摁几下,就变成这样了。……挺好看的。”其实对于在这个神奇的黑镜子可以看到道枝骏佑,尤其是本人还站在旁边,目黑莲感觉十分的奇妙。“对了,你有没有闻到饭香?还是我太饿以至于出现幻觉了?”“不是错觉。”目黑莲指了指客厅的桌子。“我记得,你昨天也是这个点回来。”道枝骏佑不可思议地看着目黑莲,心悄悄地ドキドキ了一下。“那,我就来尝尝看你的手艺吧。”他别扭地去厨房洗了手,拿着碗筷回到了客厅。“我开动了!”两双手纷纷合并后,沉默地开始了干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好吃了!这是道枝骏佑第一次认为还有人可以和妈妈做出一样的好吃的食物。“还不赖嘛你的手艺,之前在帮派里是做厨师的吗?”虽然但是他还是傲娇地不想让目黑莲这么轻易得到他的夸奖。目黑莲饶有趣味地看着小孩的口是心非:明明很喜欢吃。“算是吧,毕竟要自力更生。”这并非谎话,在成为目黑家族的正式继承人之前,他受着所有当时平民百姓同样的苦。“你这个年纪,不应该是学生吗?怎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“那里指的是…电视吗?”原来那个黑镜子叫电视,目黑莲点了点头。“我也是个演员啊。”“家里钱不够用吗?”道枝骏佑逗着狗的手停下了,不可置信地看向目黑莲。“为了钱而去做演员那是好早之前的观念了吧。现在应该也有。不过我呢,纯纯是因为热爱所以才选择成为演员的。”小孩的眼神渐渐暗了下去,“但是感觉自己在爱豆这条路上有些迷茫呢。入社都三年了还是在做伴舞啊。”“爱豆?”“就是站在舞台上キラキラ的人。”这不是歌舞伎吗?目黑莲虽然疑惑但还是没有问出口。这个世界突然变了很多,让他一下子无法适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其实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道枝骏佑吞了吞口水,“就是,你肩胛骨那处的黑莲花是什么东西啊?感觉也不像刺青。还有就是,感觉你好像离这个时代很远的样子,像刚才你对我嘴里说出来的话都感到很疑惑。”还是被怀疑了啊。目黑莲摸了摸下巴,开口道:“肩头那处是自己划拉的,年少想追求帅气,当时地区的人有流行这样的东西。我长大的地方很乱也很落后,什么东西都很缺。所以见到和听到你说的那些,都感觉十分新奇。”这是两人认识这么多天来,目黑莲说过最多的话。“那你怎么识得字啊?”小孩的穷追不舍并没有使目黑莲乱了手脚:“就算是落后的地方还是有几本书,还是有几个读过书的人。捡到书就找那些聪明人去问,慢慢也就认识了几个字了。”道枝骏佑听着对面的人的陈述,越听越觉着心酸。“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你之前过得这么不好。”单纯的少年总是好骗的。“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,再怎么不好也得向前看。你说是吧,道枝君?”道枝骏佑被他牵着鼻子走,感到迷迷糊糊,只能胡乱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昏暗的房间里,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正在自己的肩胛骨处留下痕迹。每划一刀,鲜红的的血液就顺着皮肤滑下,有的流到一半凝固成了血痂。“莲,从今往后,你就是目黑家族真正的继承人了。这点痛忍忍就过去了,以后战场和官场上比这大的困难有的是。”眼里的泪水听着这句话,迟迟未落下。画面一转,是明媚的樱花树上,树荫下的少年冲自己喊着:“目黑君!你小心一点啊!”刚想开口,脚下却一滑。情急之下只能抓紧身旁粗壮的枝干。肩头的伤口似乎裂开了,血正汨汩向外流,染红了身上的和服。眼前一黑,再睁开就看见少年一边抽抽哒哒地说着对不起,一边给自己的肩头擦药。“目黑君,你还好吧?”少年抬头看向自己的那一刻,目黑莲睁开了眼睛。还是没看清少年的模样。他扶着额头,从憋屈的沙发上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目黑莲悄悄地收拾着衣服,不时看一眼道枝骏佑的房间。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,果然赶紧离开才是对的。在今天履行约定打扫房间时,除了诧异于家里稀奇古怪的东西外,他也发现了自己的长刀。少年藏东西的手段实在算不上高明。目黑莲向厨房走去,打开了橱柜,自己的长刀躺在其中。正想伸手拿时,脑里不知怎么闪过了道枝骏佑的发着光的眼睛。他甩了甩头,重新伸手时厨房门口传来迷迷糊糊的声音:“目黑君,你在干嘛啊?”目黑莲故作冷静地缓缓关上柜门,回道:“肚子有点饿,想看看有没有吃的。”“唔……”“要一起出去走走吗?”战略性转移注意力(十分强硬)“这么晚吗?”道枝骏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似乎带着几丝期待。“今晚的夜空很漂亮,出去看看吧?”“那也行吧。反正明天也不是很忙。”看来今晚是没机会逃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真的!天上有好多星星啊!”目黑莲本来放在十分陌生的街景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夜空。“嗯,好漂亮。”星空还是熟悉的真是太好了,目黑莲心里想着。“希望我可以成为像那样闪闪发光的人呢!”道枝骏佑感慨着。“这是你的梦想吗?”“对啊!不过,”他踢了踢脚边的石头,“好像距离成为那样的人还有好长好长一段。同期的jr.都是很优秀的人,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好不好,能不能得到认可。目黑莲放在右侧的手紧了紧。“那看来我们还有点像。”道枝骏佑转头看向他。“我小时候母亲托付给我遗言,为了实现它,我不停地向前走着,得到了父亲的认可,但是我好像并没有体会到那种被认可的快乐。”“因为那是你母亲的愿望,不是你的。目黑君,你有自己的梦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自己的梦想,这几个字在目黑莲背着熟睡的道枝骏佑时一直回荡在的脑海里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