伦意

第一百零一次的告白(上)

ooc警告,我是文笔渣😣😣😣

【……】内为心理活动



“我喜欢你!”

“很抱歉,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。”



“今天,是目黑学长拒绝我的告白第一百次。这场大冒险还是要结束了。”道枝骏佑长吁一口气,紧而又蹙起眉头写到:“可是,我好像真的对他无法自拔了。”



•第一次告白

道枝骏佑被长尾谦杜推搡着到了高三二班的门口。“kento!非要这个时间来吗?!”“学长,麻烦帮叫一下目黑学长!”长尾冲道枝眨眨眼,“我可是打探好了,目黑学长一般只有这个时间在教室,其他时间很难找到人的!”说罢,拍了拍道枝的肩膀便溜之大吉了。“喂!你……”“你好,有什么事吗?”道枝头顶响起一道低沉的声音,惊得他赶忙退后两步。面前人正以十分疑惑的眼神看着他。【目黑学长好高啊…不对,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!】道枝挠挠后脑勺,脸色微红,开口道:“目黑学长好!那个……我喜欢你!”话一出口,他便立刻捂脸跑开了。只留目黑泛红的耳尖和教室里此起彼伏的起哄声。

下午到达教室的道枝在惴惴不安中,被同班的合川优子叫住了:“あの,道枝君!这个是目黑学长给你的!”他推开身边一脸八卦的长尾,道过谢后接过了纸条。回到座位,展开细看,入目便是遒劲有力的字迹。

    ■学弟君:

    希望没有打扰到你。

    很高兴收到来自你充满勇气的告白。说实话我也有点不好意思,我还是第一次被人告白,还是一位男生。不过,你可能并不了解我,我并不是多么优秀的人,而且这个紧张的时期也没有想要恋爱的念头。所以很抱歉,恕我直言,我不能接受你的表白。

    相信像学弟君这样的人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。祝你学业进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目黑莲


“咋了?目黑学长狠狠地骂了你一顿?”长尾看着一脸痛苦的道枝,担心道。“我还宁愿他骂我呢……他用这么漂亮的字,写这么认真的话,让我觉得良心都过不去了。”道枝像个鸵鸟般把头缩进了臂弯。“我看看,天啊……好体面的拒绝。啧啧啧,你还有99次呢。加油哦,micchi!”


“我为什么要夸下海口说表白一百次简简单单啊!!!!!!!”道枝无奈地在日记戳下一个又一个感叹号。他拿出装在口袋里的纸条,将他平铺在日记本上,盯了半天,幽幽道:“字和人一样好看呢……”思索了几秒,道枝翻出胶带,把它贴在了日记本上。



•第五十次告白

道枝骏佑叼着棒棒糖蹦哒着往家的方向走去,忽的眼前出现一道熟悉的身影——目黑莲,他似乎在观察着什么。道枝放缓了脚步,慢慢靠近想一探究竟,“汪”的一声暴露了他。“道枝君?”夕阳打在目黑充满棱角的侧脸,使其变得柔和了不少。伴随着一声轻笑,他打趣道:“又是来告白的吗?”道枝感觉脸上在发热,忙回道:“不是的!呃,学长,你在做什么?”目黑轻抚着手中的小狗,语气中,开口:“这个小家伙好像走丢了,身上也有几处伤口。”语气充满了担忧。道枝•超级喜欢狗狗•骏佑立马凑近查看,转头刚想和目黑讲话,却发现两人的距离,实在有些太近了。他缓缓移开,结巴道:“我…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宠物诊所,我们可以去看看。而且…狗…狗狗身上有项圈吊牌,应该可以联系到他的主人。”“那就麻烦道枝君带路了。”

在和狗狗主人道别后,两人一同走在小道上。“目黑学长很喜欢狗狗吗?”“嗯,我家里养了一只博美,喏,我的屏保就是他。”道枝探头看向目黑的手机:“哇!好可爱!我家里也养了狗狗!”道枝兴冲冲地翻出自己的手机,伸到目黑的面前:“这是我和他的合照!”“很可爱,可以发我一份吗?”“啊好 我们加个line吧?”……“学长,我发给你了。”“嗯,收到了。话说道枝君是住在这附近吗?感觉你对这片挺熟悉的。”“是,我家就在前面几步路而已。”“那,我们就在这里道别吧。目黑拍了拍道枝的肩膀。“诶?那个…学长!”目黑转头看向道枝,眉眼弯弯:“怎么了道枝君?”道枝被他问的一滞,脱口而出:“我喜欢你。”说完,他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傻事:“那个……”“噗,抱歉,虽然你已经说了很多次了,但我的回答还是一样的,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。”目黑跨起他的包,“那么,晚安,道枝君。”直到目黑远去,,道枝骏佑仍然十分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

“我怕不是傻子吧!怎么会在那种情况下告白啊,不过学长笑起来真的好好看,没想到他也养狗狗,这算不算我和他的共同点。”我【我瞎想什么呢?!】道枝不可思议地拍拍自己的脸,他咬着笔杆子,最终还是在日记的末尾落下了:晚安,目黑学长。

评论(9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